俄議員開嗆:核彈打到英國只要「200秒」 擊中芬蘭10秒

▲▼俄羅斯軍方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國議員嗆,RS-28薩爾馬特(Satan 2)飛彈只要200秒就可以打到英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國會議員朱拉夫列夫(Aleksey Zhuravlyov)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提到,可攜核彈頭的「撒旦2」(Satan-2)飛彈從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打到英國只需200秒、「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只要10秒就打到芬蘭。

根據「每日快報」報導,朱拉夫列夫在「俄羅斯-1」(Russia-1)電視頻道節目表示,俄羅斯「絕對有正當性」質疑芬蘭的存在,芬蘭現在還存在應該要感謝俄羅斯。

朱拉夫列夫聲稱,芬蘭是被美國威脅加入北約的,只要俄羅斯想要,就可以把美國轟成核子灰燼。

朱拉夫列夫開嗆,「我們可以從西伯利亞發射撒旦2進行攻擊,甚至可以打到英國,如果我們從加里寧格勒發射,極音速飛彈抵達時間是200秒,所以來啊!」

▲▼俄羅斯2022年2月19日軍演時試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匕首」(Kinzhal)。(圖/達志影像)

▲朱拉夫列夫開嗆,「匕首」極音速飛彈10秒就可以打到芬蘭。(圖/達志影像)

朱拉夫列夫又嗆,「我們在芬蘭邊界沒有部署戰略武器,但是「匕首」極音速飛彈可以在20秒就擊中芬蘭,甚至10秒。」

朱拉夫列夫還說,芬蘭人沒有什麼可與我們分享的。他們從我們那裡獲得了超過 90% 的天然氣、木材等等。

朱拉夫列夫表示,芬蘭是被迫加入北約「誰需要先動手?芬蘭人?他們不怕俄羅斯攻擊他們。當然,美國人遲早會強迫他們動手。就像他們強迫烏克蘭,他們也試圖強迫波蘭和羅馬尼亞。而且如同所見,他們成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