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6.5萬達採檢量能瓶頸?陳時中:最大量能全開22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單日確診6.5萬達到採檢量能緊繃?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續多日單日確診多達數萬,不過連續3天確診數趨於平緩,約在6.5萬例,今(14)日有媒體詢問,單日確診達6萬5是否代表採檢量能遇到瓶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部分解釋很多次,最大量能全開約是到22萬,到7成左右會有瓶頸,以現在確診6.5萬來說,一天驗10萬還不會到瓶頸。

而近來北北基桃將會加開9個篩檢站,至於屆時篩檢量能增加多少?陳時中也說明,開了才會知道,一般來說,一間以500到1000為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本土疫情延燒,前日新增65,385例本土病例,而昨日則略降,本土為64,972例,但新增41人死亡,創下有史以來新高。針對數字沒有爆衝,與外界預估的10萬例相差甚遠,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緩坡會讓疫情時間拉得更長,「但只有一天很難判定。」今日本土確診再跌到63,964例,陳時中說,「這3天都這樣的數目,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