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衝過來!老翁斑馬線上驚恐揮手 下秒被撞飛10m慘死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一名老翁本月10日下午3點多,從社區發展協會下課後,在德昌二街左右張望確認沒車後,準備過馬路,沒想到被疾駛的小貨車撞飛10公尺,身受重傷倒地不起,當天晚間10點多宣告不治,議員蘇泓欽13日前往車禍地點會勘,將動用議員配合款180萬元裝設禁行大貨車路段科技執法設備,保障用路人安全。

▲▼車禍。(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老翁看到高速駛來的小貨車,驚恐揮手仍被撞飛的瞬間。(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車禍。(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據了解,72歲蔡姓老翁平時在鶯歌永吉社區發展協會上課,10日下午下課後,他站在永吉國小前的閃光號誌旁,左右張望確認無車走上斑馬線,沒想到走到一半,一輛小貨車高速朝老翁駛來,老翁已經來不及閃躲,驚恐揮起手,下一秒就被小貨車撞飛10公尺。

43歲廖姓小貨車駕駛(酒測值為0)撞人後急忙下車查看,其餘路人見狀也協助報案,重傷的蔡翁被送往林口長庚急救,但仍於當天晚間10點多宣告不治。

▲▼車禍。(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案發地經常有大、小貨車呼嘯而過,相當危險。(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由於案發路口一旁是國小校門,另一端則是永吉社區發展協會,因此眾多老人、學童經常路過此處,儘管有「時段性禁行大貨車」以及閃光燈號,但路過車輛總是高速呼嘯而過,相當危險。

有鑒於此,新北市議員蘇泓欽13日上午邀集各單位到場會勘,研議後決定動用議員配合款180萬元在車禍案發地安裝科技執法設備,保障用路人安全。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13日上午邀集各單位到場會勘。(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13日上午邀集各單位到場會勘,研議後決定動用議員配合款180萬元在車禍案發地安裝科技執法設備。(圖/蘇泓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