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升溫! 桃園26處社區接種站這三天施打疫苗

▲疫情升溫!桃園26處社區接種站下週有3天施打疫苗。(圖/新聞處提供)

▲桃園26處社區接種站下週有3天施打疫苗。(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於疫情說明會表示,桃園將於5月11、13、14日3天上、下午,開設26處社區接種站,不限第1、2、3劑免預約施打,3天皆可施打莫德納疫苗;13及14日則增加提供施打高端疫苗,請18歲以上符合資格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目前共有6處社區採檢站、1處供快篩陽性專用的桃園巨蛋採檢站及14家醫院執行採檢業務,因採檢數量龐大,速度較為緩慢,市府在醫師公會全聯會及桃園市醫師公會的協助之下,已協調24家耳鼻喉科基層診所加入PCR採檢行列。

其中包含復興區衛生所,將陸續上線並公布名單,讓長者及幼兒可優先前往採檢;耳鼻喉科診所在照顧病患的經驗更為充足,對長者及幼兒的服務可更加友善。又目前確診者居家照護個案共計2萬6875人,已完成1萬722人的居家照護聯繫,其他案件仍持續聯絡中並提供線上診療或送藥服務,特別感謝第一線的醫師、藥師、護理師,共同協助讓服務網絡能夠運行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