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火大了!中科院「偷渡」旭海試射 科研火箭計畫添變數

▲當地民眾鏟平工事土堆。             。(圖/民眾提供)

當地民眾鏟平工事土堆。(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火箭發射場域4日因為風力太大取消第一次試射,但隨即有軍方單位進入施工預備演訓,當地居民認為不尊重「僅供科技部使用」約定,以機具鏟平發射場內工事土堆反制,並將緊急召開部落會議,暫停科技部火箭發射場的使用權,是否影響6月份的科研火箭發射申請,有待觀察。

4日晚,不明的軍方單位在科技部人員離開旭海火箭發射場域後進入,搭起帳棚、拖板車及挖土機等大型機具進駐施工,旭海村長潘勳鶴及鄉代潘呈清獲悉,立即趕來了解,並詢問公所及九鵬基地均表示不知情,後來查出是中科院院本部單位,在未經科技部同意下使用火箭發射場區域。

當地居民說,旭海部落在行使諮商同意權時,即明確表示為有條件同意,就是不同意科技部在未經部落的同意,出借場地予軍方使用,以表達對於軍方睦鄰工作不尊重地方民意、不回應民眾需求的抗議,不料,軍方單位還是想「偷渡試射」,令居民相當不滿。

由於這項變數,引發居民憤怒,將於近日召開部落會議,討論暫停科技部火箭發射場的使用權,是否對6月間的科研火箭發射申請造成影響,還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