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英文特赦2國軍官兵!網一面倒點名「最該特赦對象」:讓他出來

▲▼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 鞠躬感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豫平受到總統特赦,記者會上鞠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宣布,依據《憲法》第40條、《赦免法》第3條的後段規定,特赦前少將韓豫平、前士官張淯森,任內首度特赦國軍引起熱議。對此,也有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同時點名了「最該被特赦的對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表示,總統感念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貢獻,根據《憲法》第40條、《赦免法》第3條的後段規定,特赦了韓豫平、張淯森。

此次特赦是蔡英文首次特赦國軍官兵,也是任內第二次特赦,上次特赦是2021年,蔡英文為表對原住民族傳統的尊重,特赦獵捕野生動物觸法的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

▼總統首度特赦國軍將士。(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首度特赦國軍將士。(圖/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特赦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熱烈網路討論,不少人留言回應,「阿扁呢」、「特赦阿扁啊!阿扁沒有錯」、「阿扁:我勒」、「幫阿扁特赦鋪路」、「還以為是特赦那個漏尿的男人。」

此外,由於韓豫平、張淯森之所以會入獄,是104年任職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之參謀長、行政士時,違反國防部加菜金的作業,用團體加菜金支付指揮官宴請下屬餐會的3名軍眷,一共2,880元,因此被判了4年6個月、1年有期徒刑,還被宣告褫奪公權,2人因為2,880元入獄,也引起討論。

不少網友也留言嘲諷,「就得罪人而已,一堆污幾千萬幾億都沒事了。找你這吃飯花2800的開刀,笑死人」、「6個人海產店吃2880元?太少了吧」、「2880也能弄成這樣也不簡單」、「2880元的東西也可以有新事證,厲害了」、「笑死,欠幾億關兩年,你2880要被關4年」、「韓是被通知去餐敘,現場三名軍眷他都不認識,核銷的也是指揮官不是他,然後他就被判貪污罪4年半,要關,退休終身俸被取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