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看窄道碎唸「他站太高」 年輕男下秒失足墜崖!驚悚影片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被譽為「世界遺產」的福建武夷山近日傳出墜崖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行走於石階時,疑似未將重心放低,不慎跌落到一旁的山崖下,巧合的是,當時正好有其他山友錄影,而在事發前還有女山友擔憂地說「後面那個站太高了」,不料下秒男子竟真的失足墜崖,所幸並無生命危險。畫面曝光後,引發瘋傳。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4日下午3點多,影片中說話的女姓正引導數名長者通過一段窄道,並提醒大家將重心放低,以蹲坐的方式前進,隨後就看到一名山友以一般走路步伐走下石階,讓她連忙出聲提醒,「你那個站得太高了,後面那個年輕的站得太高了。」

▲福建武夷山發生墜崖意外。(圖/翻攝自微博)

▲福建武夷山發生墜崖意外。(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女山友話音剛落,男子就突然滑倒,撞上前方其他遊客後再往一旁的山崖摔落,驚悚畫面不僅嚇得眾人驚呼連連,女山友也不斷焦急喊道,「完蛋、完蛋」。當地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調派救援人員趕抵,所幸男子僅有雙腿受傷,消防人員經過6個小時的救援,才終於將男子運至山下,並送往醫院救治。經證實,男子並無大礙。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個山道真的太危險了,不是一般民眾可以走的」、「沒事為什麼要去爬這些?」、「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不明白日子過得好好的,為何非要走這山道?明知沒有安全措施仍要挑戰?若這是每天出門必經之路的話算我沒說!」

▲男子墜落山崖,雙腿受傷。(圖/翻攝自中新網)

▲男子墜落山崖,雙腿受傷。(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了解,武夷山是一片低山丘陵,屬於典型的丹霞地貌;自古即以「丹山碧水」著稱於世,被譽為「奇秀甲東南」。景區內風景秀麗,古蹟眾多,199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和文化遺產名錄」,是繼泰山、黃山、峨嵋山-樂山大佛之後,大陸第四個列入世界雙重遺產的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