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出現「耳機模式」沒聲音? 簡單5招快速自救

▲▼手機,耳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若沒聲音或無法正常操作,先不急著送修,可試試簡單5招自行修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使用舊款iPhone或是iPad的用戶可能會遇到手機莫名出現「耳機模式」的情況,沒有聲音又無法正常操作。這時不用急著送修,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式,來解除耳機模式。

一、確認耳機孔是否進水

若出現「耳機模式」,首先可以確認手機的耳機孔,是否有進水或是水蒸氣,有可能是下雨天在外使用手機不小心進水,或是有些用戶習慣將手機帶進浴室,因此導致水蒸氣進入耳機孔。

這時一般棉花棒無法伸入,不妨試試將衛生紙捲成細長條狀,輕輕伸入耳機孔旋轉,如果有水氣就可以被衛生紙帶走。

二、檢查耳機孔有沒有灰塵

將手機放在口袋或包包中,耳機孔經常會有灰塵或絨毛等異物跑進去,造成誤觸的情況。可以嘗試用牙籤或針狀物品自行將異物弄出來。

三、拔下耳機速度過快

有時候「耳機模式」無法解除,可能是拔開耳機的速度過快,設備還未反應過來,這時可以插回耳機,再重複插拔幾次。

四、重新開機或重置網路

這時可以試試看手機遇到任何問題時的萬年大法,將設備關機後重新啟動。或是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數分鐘後,再重新打開網路。

五、連接不同音訊源

在「設定」中打開「藍牙」,並將手機連接其他輸出裝置,並播放音樂測試。嘗試以上動作後再斷開連結或關閉藍牙。

如果試了以上方式都無法讓設備恢復,可能就必須將設備送至專門維修店處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