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標準太嚴格?柯文哲:要維持安全 「就得匡列大一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於防疫記者會中提到,為防止疫情擴散,預估有1萬多人在除夕時仍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針對匡列隔離標準是否過嚴?柯文哲29日強調,要維持安全,就得匡列大一點,確保沒有漏網之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視察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被問到目前匡列隔離標準是否過嚴?黃珊珊回應,北市已有公布圖表,因應變種病毒管制匡列,密切接觸者一定是居家隔離,所謂「密切接觸者」定義,包括曾接觸到確診者用餐前後半小時,「居家隔離本來就有一定標準,目前為止我們都是按照這標準來做。」

柯文哲補充道,目前台北市還是安全、蠻乾淨的,會匡列比較大是確保乾淨,但如果像2021年5月每天幾百例確診,那匡列也沒有用,範圍就會縮小,「做每件事情有成本效應。」台北市目前很安全,要維持安全就得匡大一點,「確保沒有漏網之魚。」但如果每天好幾百例確診,那就要先將疫情控制下來,

柯文哲強調,發生大量確診時有大量處理方法,少量確診時則採殲滅戰,「政策是隨著疫情狀況在改變,戰略不一樣。」

▼台北市精準疫調及防疫作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128台北疫情,台北市精準疫調及防疫作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