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第1天國道車流正常 交通部預估這「5大路段」易壅塞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春節連假第一天早上各地車流量正常。(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是年平均平日的1.3倍,早上各地車流量正常,而一向比較塞車的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早上9點前的車流量則是較去年同期減少11%。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大約中午到下午4點前會出現大量車流,民眾可改走台9線;國1南向楊梅-新竹與國3南向土城-關西在中午則會有大量車流出現,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下午時段來行駛國道,國1南向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及國3南向快官-霧峰在中午前也有車流量較大狀況,建議利用下午出發或改駛台61替代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替代道路部分,長途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則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今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春節國道交通預測。(圖/高公局)

▲春節國道交通管制措施。(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