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德韋傑夫怒罵主審:你笨蛋嗎? 闖決賽後反省「當下可能瘋了」

▲▼俄羅斯梅德韋傑夫、希臘西西帕斯。(圖/路透)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怒罵主審。(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澳網準決賽力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連續2個大滿貫賽都闖入決賽。不過他在第2盤落後時抗議對手接受場邊的父親指導,暴走怒罵主審,「你是笨蛋嗎?」引發爭議,賽後他坦言感到後悔,自己當下可能瘋了。

梅德韋傑夫在澳網4強賽以7比6 (5)、4比6、6比4、6比1力壓「希臘男神」西西帕斯,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爭搶冠軍。不過他在比賽中情緒失控飆罵主審,帶來了不好的觀感,他賽後也坦言感到後悔。

比賽打到第2盤,梅德韋傑夫在一次雙發失誤後,陷入4比5落後,他向主審抗議對手接受場邊的爸爸指導,「他的爸爸可以在每一分都說話,你是笨蛋嗎?我在跟你說,看著我,你怎麼可以在大滿貫準決賽表現這麼差?」

▲▼俄羅斯梅德韋傑夫、希臘西西帕斯。(圖/路透)

▲俄羅斯梅德韋傑夫。(圖/路透)

在西西帕斯拿下次盤後,梅德韋傑夫更加惱怒,甚至辱罵主審是「懦夫」。冷靜過後,這位俄羅斯好手為自己情緒失控感到後悔,「我知道每位裁判一定都努力做到最好,但網球比賽,我們不是用拳頭去打架,這是一場戰鬥,是一場1對1的對決,所以我一直都很尊敬那種從來不表現出情緒的球員,這真的很難,我真的很情緒化,這方面我一直努力改進。」

梅德韋傑夫說,自己當下可能瘋了,「我百分之百感到後悔,在那個一時衝動的當下,我失去了控制。」

針對對手的指控,西西帕斯澄清,自己的爸爸只要很投入某一件事,就會無法控制開始說話,「我跟他談過這件事,我試過了,花了好幾個小時想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就是他的一部分。」他強調自己根本沒在聽爸爸說什麼,並沒有接受指導。

事實上,梅德韋傑夫與西西帕斯多年前就結下恩怨,西西帕斯在2018年邁阿密大師賽敗給對方後脫口而出「狗屎俄羅斯人」,讓梅德韋傑夫很不開心,要他閉嘴並質疑他「尿遁」。

梅德韋傑夫還曾爆料自己的IG帳號被西西帕斯封鎖,兩人也曾異口同聲對外表示,不會跟對方一起去吃飯。

▲▼俄羅斯梅德韋傑夫、希臘西西帕斯。(圖/路透)

▲俄羅斯梅德韋傑夫擊敗希臘西西帕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