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小車「雪鐵龍C1」宣告停產 結束17年販售歷程

▲Citroen C1。(圖/翻攝自Citroen)

▲雪鐵龍宣布停產C1小型都會掀背,結束17年販售歷程。(圖/翻攝自Citroe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雪鐵龍(Citroen)宣布停產旗下C1都會小型掀背車,結束歷時17年販售、全球累計銷售120萬輛的歷史,也讓品牌A-Segment級距空缺,未來可能由Ami小型電動車或空間更實用的C3彌補。

▲Citroen C1。(圖/翻攝自Citroen)

▲雪鐵龍C1與寶獅107、TOYOTA Aygo為雙生車款,彼此共用底盤、動力。

雪鐵龍表示,會停產C1是因為小型都會車受到「新的移動挑戰」,包括都會交通狀況改變與能源轉型,加上現代新車排放法規與安全配備的嚴苛標準,使得車廠難以在小型車級距中提供售價合理的燃油車款。

雪鐵龍C1最早於2005年上市,當時與寶獅(Peugeot)107、TOYOTA Aygo以雙生車的方式推出,彼此共享底盤、引擎、內裝及大致外型,直到2012年才進行小改款、2014年推出第2代車型,而2018年時PSA集團、TOYOTA宣佈結束捷克產線。

▲Citroen C1。(圖/翻攝自Citroen)

▲Citroen C1。(圖/翻攝自Citroen)

▲雖然停產C1,但隸屬於Stellantis集團的雪鐵龍未來也可能以Ami小型電動車或C3彌補空缺。

而現在隸屬於Stellantis集團的雪鐵龍、寶獅也決定不再開發燃油小車,TOYOTA則自行推出新一代Aygo X、並為其換上TNGA-B平台。雖然雪鐵龍目前已宣告C1走入歷史,但未來也很可能以Ami小型電動車或C3彌補空缺。

►特斯拉70萬入門電動車計畫告吹 馬斯克:產能緊繃沒空做這一台

►BMW電動車i3今年7月正式停產 未來將由iX1填補產品空缺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