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趣味風紅包袋夯!日本紅包袋「大入」意涵好吉祥 代表客人駱驛不絕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記者楊智雯攝)

▲許多媽媽在網路討論怎麼做「創意紅包袋」,把寶貝的照片結合喜慶的圖案再DIY做出來。(圖/記者楊智雯攝)

記者楊智雯/綜合報導

許多媽媽在網路討論怎麼做「創意紅包袋」,把寶貝的照片結合喜慶的圖案再DIY做出來,「每年都想著要提早做紅包,結果又拖到最後一刻」、「覺得應該做個公版就好,好累」,也有媽媽擔心把寶貝做成紅包袋後「在垃圾桶看到會超不爽」,想要擁有特色紅包袋又不想這麼「費工」,幫你整理特色紅包袋懶人包,給長輩適合素面、燙金的紅包袋,給小孩可以用可愛一點的樣式,讓你給紅包就像送禮物出去一樣!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業者提供)

▲與設計師獨家推出紅包袋+春聯的限定組合Meow Illustration2022全家福套組成為暢銷冠軍。(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指出,紅包袋購買主力以30~39歲上班族女性最多,文創風也有愈來愈活潑化的趨勢,當中又以「設計師限定」的銷售表現最為亮眼,手繪插圖的代表《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即花草系水彩風格《Meow Illustration》等款式,都可以看到商品設計的革新。根據過往銷售經驗設計師紅包袋的銷售皆可達千件以上,去年更首次出現紅包袋+春聯的限量搭售套組,上市不到一週熱銷破300套。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業者提供)

▲長春紙廠紅包組每顆橘子都是純手工撕貼而成。(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盤點今年最熱銷的5大特色紅包,與設計師獨家推出紅包袋+春聯的限定組合Meow Illustration2022全家福套組成為暢銷冠軍,《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以招牌角色—狐吉,運用俏皮的小巧思與幽默的諧音設計推出的「Hello Studio 2022狐虎生風紅包袋春聯套組」,萌又有新意帶動熱銷度緊追在後;以版畫、剪紙與不同風格字體組成,充滿設計巧思的民藝之美的「佳墨-2022虎年紅包袋-黃金喜慶- 虎大吉-3入組」只要188元,另一款相當有特色的是長春紙廠手工製作的「大吉大利紅包組(5入) 」,不僅每顆橘子都是純手工撕貼而成,還選用市面上少見的「雷射金」金箔十分特殊也很受歡迎,預期紅包袋整體銷量增幅兩倍以上。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業者提供)

▲在日本紅包上寫有「大入」字樣,代表客人駱驛不絕。(圖/NATURAL KITCHE提供)

日式新年紅包袋不同於台灣紅包袋,外觀更多元變化。日本雜貨品牌NATURAL KITCHE推出3款超萌紅包袋,造型是一隻萌虎的虎寶造型袋,嘴中含著肉籤詩,討喜又有開運意涵,很適合當送小孩的紅包,另一款有12生肖圖案的紅包袋,多了趣味感,適合全客層看起來金光閃閃的喜氣紅包單,乍看以為寫著「大人」,其實是出入的「入」字,在日本紅包上寫有「大入」字樣,代表客人駱驛不絕,最適合店家當紅包袋分紅給員工,有好運旺來財運滾滾的意涵。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業者提供)

▲幾米主題門市限定首度推出獨家幾米造型限量紅包袋。(圖/萊爾富提供)

看好萌虎討喜效應,超商萊爾富今年紅包袋款式較去年多增3成,幾米主題門市限定首度推出獨家幾米造型限量紅包袋,結合幾米繪本《幸運遇見你》,以書名寓意,得到紅包,即得到幸運,搭配「好運來」、「幸運遇見你」等文字很有文青感!其他全台門市也祭出吉祥又可愛的紅包袋,包括逗柴貓虎年造型紅包袋、超人氣迪士尼造型紅包袋、迪士尼金彩紅包袋等,其中白爛貓金彩紅包袋每一款都幽默有趣,像是「這包金厚」、「有錢就是爽」等俏皮話,收到的人也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紅包袋,2022走春,文創。(圖/業者提供)

▲白爛貓金彩紅包袋每一款都幽默有趣。(圖/萊爾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