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電子創意課太有趣 連學測生都想來上課

▲▼大同大學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紮根理工教育,連學測生都想來上課。(圖/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實用又有趣,連學測生都想來上課。(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學生都有動手做的慾望,尤其是3C相關領域,大同大學電機系為高中生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讓高中生從基礎電路學開始學起,學生還得想辦法搞定伺服馬達、設計柵門開關,透過蜂鳴器播放音樂,實用又有趣的內容,讓學生風雨無阻,「即使一月底要學測,還是想著要來上課」,大同預計下學期起開放更多高中生參加,持續將理工教育向下紮根。

大同大學在109年與陽明高中、明倫高中、百齡高中三校簽約組成博雅盟,由大同大學擔綱理工教育的啟發和實作,成為學習夥伴角色,進行課程合作交流,去年九月,大同大學電機系與明倫高中交流合作,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學生反應相當熱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電機系系主任楊祝壽說,「應用電子創作」是從基礎電路學開始,接著教學生針對微處理器(arduino UNO)板使用與創作,每一堂課都有不同挑戰,同學們得想辦法搞定伺服馬達、設計柵門開關,透過蜂鳴器播放音樂,「要給每個音符頻率與拍子」等等,因為內容實用又有趣,「即使一月底要學測,還是想著要來上課」。

這次課程的期末作品為「遙控氣墊船」,楊祝壽分析,雖然成功率不高,但他觀察到,總是會有同學想盡各種辦法,要讓作品動起來,「從每一雙認真投入眼神,能感受到同學的投入」,而且學生們也感受到大同大學教學團隊的用心,每周一在高中課程結束後,就會相揪騎U-BIKE來上課,「可說風雨無阻。」

▼大同大學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紮根理工教育。(圖/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開設應用電子創作課程紮根理工教育,連學測生都想來上課。(圖/大同大學提供)

由於這次課程受到明倫高中學生生熱烈歡迎,大同大學也計畫,博雅盟另外兩所盟校陽明高中、百齡高中,新學期起也將加入,希望激發同學跨校合作的學習方式。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指出,博雅盟三校與大同大學有地利之便,是好鄰居,而大同大學的特色就是動手實作教育,24小時開放的創客空間,還有成形中的設計聚落,是北台灣大學校園中,擁有屬一屬二的手做資源的學校,歡迎三所高中的學生把這裡當作校園一部分,多多利用相關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