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卡新熱點!彩繪三義舊車站南下候車亭 重溫農村時光

▲三義舊車站南下候車亭重彩繪,不僅讓鄉親重溫舊時光,也能讓遊客前往打卡,變成新亮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三義舊車站南下候車亭重彩繪,不僅讓鄉親重溫舊時光,也能讓遊客前往打卡,變成新亮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舊火車站在1995年功成身退後,其美好記憶依舊深植民心;三義鄉公所近期也邀請藝術家重新彩繪舊三義火車站南下候車亭,並以石虎擔任「站長」,期望讓鄉親重溫舊時光,也能讓遊客前往打卡,變成新亮點。

三義鄉公所表示,以往台13線三義鄉路段尚未完全貫通,當地民眾往來搭乘火車較為便利,常能見到不少鄉親拎著行李、手拿農產品到外地販賣,是相當珍貴的場景。為了重現,讓美好記憶能被保存並傳遞給後代,特別邀請藝術家重新彩繪舊三義火車站南下候車亭,還原舊車站風貌。

另外,彩繪藝術家也把以往鄉親拎著菜籃到外地販賣賺錢養家、以及公事包象徵出外打拚的元素融入其中,並畫出保育類動物石虎擔任站長,傳遞出保育石虎的用心。許多民眾見這舊時景色重現,心中也覺分外親切。

三義鄉公所強調,鄉內擁有豐沛觀光資源如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等,之前建中國小彩繪階梯也引起關注,甚至吸引遊覽車載著前往打卡,希望三義舊車站南下候車亭也能發揮相關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