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視廳道歉「弄丟3.5磁片」 年輕人秒問號:那是吉祥物嗎

▲▼磁碟片,磁片,3.5磁碟片,古董,科技。(圖/Pixabay)

▲日本警方丟失民眾個資,網友反全歪樓「怎麼還在用磁片」。(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警視廳2021年12月27日宣布,他們把目黑區38名申請公宅的民眾資料弄丟了,儘管警局聲稱,未收到民眾個資外洩或遭盜用的通報,仍引發民眾質疑。消息經媒體報導後,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不過大家關注及驚訝的是,沒想到日本政府機構竟還在用3.5磁片儲存資料,相當震撼。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警視廳2021年12月27日表示,他們遺失了儲存申請東京目黑區公宅申請人的2張3.5磁片,內有38名申請人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等多項隱私資料。磁片是目黑區公所暫時交給警視廳,委請警方協助確認申請者是否有黑道背景,直到目黑區公所要求歸還時,才發現磁片遺失。

針對此事,警方聲稱,未收到民眾個資外洩或遭盜用的通報,仍引發民眾質疑。消息經媒體報導後,日本網友熱議,不過大家關注及驚訝的是,沒想到日本政府機構竟還在用3.5磁片儲存資料。

▲▼《日本警察遺失3.5磁片事件》年輕藝人直呼沒看過 比起個資外洩大家更好奇怎麼還在用。(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警察遺失3.5磁片事件》年輕藝人直呼沒看過 比起個資外洩大家更好奇怎麼還在用。(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回應。(圖/翻攝自推特)

也有網友說,「這則新聞的笑點應該是磁片,沒錯吧」、「比丟失更令人震驚的是還在用磁片」、「竟然是磁片,我還以為是假新聞」、「這是令和時代的磁片」、「某種意義上來說,現在磁片讀取器很少,這是用過時的設備對付網絡攻擊嗎?」

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新聞節目報導此消息時,負責擔任評論員的藝人井上咲樂(1999年出生)就感嘆,「我一直不知道磁片是什麼,剛剛還以為是一種吉祥物呢」,另一名1991年出生的主播永島優美則說,「我最後一次用磁片,應該是20多年前吧,那時還在讀小學」。

其實日本政府使用古老電子產品,被日本網友嘲諷已不是第一次,除了磁片外,傳真機也經常被拿出來討論。其實時任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曾嘗試,讓政府各部門改用電子郵件,但規定落實後卻收到近 400 份反對意見指「做不到」,最終只好妥協,允許各部門一定程度繼續使用傳真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