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腿有黑痘痘!她吃一口想吐「顆粒是硬的」 內行人揭驚恐答案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女網友近日吃炸雞時,順勢咬掉外皮,怎料映入眼簾的雞腿肉上卻布滿一顆顆「黑色斑點」,讓她看了瞬間食慾全消,也忍不住想把畫面拍下來,向廣大網友請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她近日到知名連鎖速食店用餐,本來正在享用炸雞腿,本來第一口咬下去覺得一如往常,直到下一秒看到雞腿肉長滿「痘痘」,不禁反胃想吐,「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整支都是一顆一顆的,我還把一個顆粒挑出來,壓下去是硬的,嚇到我...」

▲▼炸雞腿有黑痘痘!她吃一口想吐「顆粒是硬的」 內行人揭驚恐答案。(圖/爆系知識家)

▲女網友吃炸雞腿,沒想到把皮一咬開,竟驚見海量黑斑,讓她當場不寒而慄...(圖/爆系知識家)

許多人紛紛留言,「起雞皮疙瘩了」、「看到這樣我應該不會吃」、「可能是黑頭粉刺」、「火龍果口味嗎」、「水痘雞」、「內建黑胡椒」、「生前可能遭容嬤嬤凌虐」、「會不會是為了讓調味料入味,刻意刺的洞?」

不過,有內行網友指出,「雞死之前太緊張了」、「電宰不像以前割喉放血,大多有這種情況」、「屠宰端放血不夠完全,導致血液在血管阻塞,肉沒壞,但影響口感」、「雞隻的微血管破裂,形成點狀的出血,雖然賣相不佳,但不影響健康」、自從全面電宰場後,這種情況漸漸出現在人們的視野,雖然先電死『可能』人道一點,不過不像以前傳統殺雞放血的方式,所以這種情況很正常。」

事實上,雞腿之所以出現這種暗紅色斑點,原因是被宰殺前發生微血管破裂,部份雞隻在電宰時會因為過度緊迫而使全身微血管充血,所以電暈時容易造成血管破裂,進而導致肌肉表面產生出血或瘀青現象,並非疾病造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