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確診首破「8萬大關」!Omicron肆虐 東京、大阪創新高

▲▼東京疫情擴大。日本疫情,covid-19。(圖/路透)

▲日本全國單日新增首次超過8萬例確診。(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28日新增8萬1725例確診,首次突破8萬大關,其中東京、大阪等地也同時創下單日新增的歷史新高,疫情再度邁向新高峰。由於疫情不斷升溫,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人數也持續上升,厚生勞動省時隔2週有意再度縮短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從10天減少為7天。

根據《富士新聞網》最新統計,東京新增1萬7631例確診,已經連續4天創下最高紀錄,與上週同期相比直接翻倍。而大阪單日新增也首度超過1萬大關,來到1萬13例。神奈川則是新增6469例,同樣創下新高。

截至截稿前,日本全國28日新增超過8萬1725例確診,不但創下新高,同時也是首度突破8萬例。事實上,日本疫情急速暴增,已陷入失控,25日首度突破6萬例,沒想到隔天26日就超過7萬例,而僅僅過了2天,今天再度超過8萬例確診。

另一方面,厚生勞動省有意將密切接觸者的10天隔離期縮短為7天,目前已經投入討論。事實上,當局14日才將密切接觸者的14天隔離期縮短為10天,然而隨著疫情持續爆發,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也急速增加,導致社會機能的維持出現困難。據悉,警察與保育等特殊職種一旦被匡列,隔離期有望少於7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