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研究生Ct值16.73自駕探親 就診5醫護全遭隔離過年

▲台中女研究生高病毒量自駕探親,就診5醫護全遭隔離過年。(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女研究生高病毒量自駕從桃園回中部探親,出現症狀前往診所就診,該診所5名醫護全遭隔離過年。(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感染燒進台中!台中今天新增2起本土個案,其中案18711為沙鹿區25歲、桃園一間大學研究所女學生,其阿姨是加貝爾群聚確診案之一。研究生1月25日出現症狀,後續採檢陽性確診,Ct值為16.73、病毒量高,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宣布加開快篩站,另外,女研究生期間曾到診所看診,該診所醫護5人也全遭隔離。

台中市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衛生局長曾梓展提到,女研究生在去年12月4日已經完成接種兩劑BNT疫苗並已滿14天,還是遭突破性感染。今天上午大甲國泰世華銀行貼出公告,指稱有行員家屬確診,市府也證實,行員為女研究生家人,但初步採檢為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2!女研究生就讀桃園,足跡遍及苗栗、沙鹿農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女研究生就讀桃園,足跡遍及苗栗、沙鹿農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根據疫調,女研究生今年1月13日寒假開始到1月22日期間,住桃園八德阿姨家,這位阿姨為案18613是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群聚確診個案之一。

女研究生1月22日到1月23日期間自行開車到過苗栗親戚家,1月23日再開車返回台中沙鹿,1月24日曾至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1月25日出現喉嚨痛等感冒症狀,1月26日上午至沙鹿一家診所就醫,後續因阿姨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於同一天安排採檢,1月27日檢驗結果出爐,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為16.73,病毒量高。

▲台中+2!女研究生就讀桃園,足跡遍及苗栗、沙鹿農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女研究生的阿姨為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感染確診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曾梓展指出,目前女研究生的同住家人共7人列居家隔離,採檢皆為陰性。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接觸者4人列居家隔離,採檢皆為陰性。另1月26日就醫診所5名工作人員列居家隔離,採檢結果全數陰性。至於26日上午9時37分至9時57分同時段就醫及陪病民眾等共20人,已陸續匡列及安排採檢中。市府已協調鄰近的沙鹿光田醫院及童綜合醫院,於1月28至1月30日開設社區篩檢站。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驚傳有疫情 大甲國泰世華公告行員家屬確診

快訊/台中+2!女研究生就讀桃園 放寒假到過苗栗、沙鹿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