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潮湧現!春節連假首日「5地雷路段」出爐 國5連塞8小時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春節期間國道車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的上班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路況大致正常,國道五號下午開始車潮逐漸增多,明日地雷壅塞路段共5條,預計春節期間南向尖峰時段落在初一、初二,北向尖峰路段則落在初三到初五。

高公局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點,國道交通量共54.7百萬車公里,預計今日整天圍105百萬車公里,為平常日的1.2倍,國5南向通過雪隧車輛共2萬輛次,較去年減少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北區圓山路段車多,往東北角的路段車潮從下午開始增加,國三南向中和路段今日有發生事故造成壅塞,目前事故已排除,在中區埔鹽系統到彰化系統路段車多,南區則是麻豆路段發生事故造成回堵,國十也是車多略壅塞,國五則是下午以來車多,時速約60公里。

▲▼過年國道路況。(圖/高公局)

▲▼過年國道路況。(圖/高公局)

▲▼過年國道路況。(圖/高公局)

▲春節國道交通預測及管制措施。(圖/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明天是連假第一天,國五南向將自8時開始壅塞,直到16時才會紓解;楊梅到新竹、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9時湧入車潮,12時紓解;中部國一南向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快官到霧峰上午湧入車潮,中午紓解;南區壅塞較零星,大灣到路竹、國五東向仁武到燕巢系統上午壅塞。

為分散連假期間尖峰時段車流,春節連假期間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及每日0-5時暫停收費等措施。

高公局預估春節連假期間將有大量返鄉及旅遊車潮湧現國道,建請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或多利用台9、61、63等長途替代道路,短途部分則請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春節連假第一日1/29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春節連假第一日1/29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春節連假第一日1/29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春節連假第一日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