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4童、1職員」 黃珊珊:全是幼兒園老師密切接觸者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南港房仲案傳播練持續擴大!北市28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為松山某幼兒園老師(案18590)到補習班兼課,傳染給3國小生+1幼兒園,1職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進一步指出,3國小生各自念不同學校,及一名補習班資訊人員,相關足跡正在匡列。

黃珊珊28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5個確診個案是否為1人就讀幼兒園、3個小學生,都是松山區幼兒園老師學生嗎?是否在同一個環境下上課所感染;至於另一名確診職員是該老師的同事嗎?是否有密切接觸?

黃珊珊回應,5人都在居家隔離,是該確診老師的密切接觸者,所以昨天採檢確診;案18590雖然在幼兒園教書,但有到補習班上課,補習班的3個孩子是念不同國小,1個是幼兒園小朋友,而職員是資訊人員,是去修電腦的。上述5人是因為北市提前採檢,在居家隔離期發現的個案。

黃珊珊又指,學生都是跟家人一起居家隔離,今天也正在針對沒有居格的家人,會再採取匡列;至於4個孩童跟1職員的足跡,目前正在匡列。

另外,針對該幼兒園老師的相關防疫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指出,居家隔離人數為幼兒園92名、補習班29名,擴大採檢是幼兒園149名、補習班70名。這還沒完,還在查確診者原校的同班同學;目前這部分北市擴大採檢87人。

▼案18590幼教老師確診案相關防治作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案18590幼教老師確診案相關防治作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