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台美副總統同框 國台辦:謀「獨」挑釁將依法受嚴懲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昨27日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2人難得同框,並且進行短暫交談,台灣外交成功突破。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8日)表示,「任何人任何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必將依法受到嚴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把充當美國反華遏華棋子當成所謂「外交突破」,站在了中華民族的對立面。任何人任何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必將依法受到嚴懲。

▲▼賴清德、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總總卡蕬楚就職典禮。(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賴清德、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總總卡蕬楚就職典禮。(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賴清德賀錦麗簡單寒暄致意,創下台美副總統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路透報導,這次會面非常罕見,且具有高度象徵意義,但也可能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另外,賴清德除了和賀錦麗以外,也和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短暫同框交談。路透報導,這次會面非常罕見,且具有高度象徵意義,但也可能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6日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並於台灣時間28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發文表示,感謝來自台灣的團結以及支持宏國發展的意願。不過,卡蕬楚卻在發文後30分鐘左右,刪掉貼文重發,將文中的「台灣共和國」改成「中華民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