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百萬判8年定讞!基隆醫院前院長今發監 坐輪椅上囚車畫面曝

記者劉昌松、黃宥寧/台北報導

醫界最大弊案!衛生署署立醫院(現改名為衛生福利部醫院)爆發聯合採購弊案,包含衛生署醫管會前執行長黃焜璋等人,都遭判刑定讞。其中基隆醫院前院長李源芳被最高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8年定讞,李28日上午由2名家屬陪同,坐著輪椅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入監服刑,將在監獄過年。

▲▼ 衛生署基隆醫院前院長李源芳收受一百萬元賄賂,判徒刑8年確定,今天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衛生署基隆醫院前院長李源芳收受100萬元賄賂,判徒刑8年確定,今(28日)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源芳兩鬢斑白坐在輪椅上在2名家屬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囚車抵達時,李源芳仍無法站立,並由法警們協助攙扶他站立上囚車,模樣看起來相當虛弱。

▼ 衛生署基隆醫院前院長李源芳收受百萬元賄賂,判8年定讞,28日報到發監執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衛生署基隆醫院前院長李源芳收受一百萬元賄賂,判徒刑8年確定,今天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這起弊案,在2011年間爆發,當時除黃焜璋等人涉案以外,另還有8家署立醫院及樂生療養院前院長、主任和主治醫師共25人,捲入這起弊案,包含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台中醫院前院長邵國寧也涉案。

檢方查出,黃焜璋與被控院長、主任,涉嫌從2007年起至2010年8月止,利用各署立醫院辦理醫療器材採購案時,事先將採購標案訊息透露給特定廠商知悉,並由廠商以現金向黃焜璋及院長、科室主任行賄遊說,採購所代理的醫療器材,或事後給予採購金額1成的回扣與饋贈,總計賄賂多達3千萬元。

過去自許「學佛醫師」的黃焜璋,也遭檢調求處25年有期徒刑、並科罰金700萬元,更創下衛生署史上官員被求處最重刑責的記錄,法院審理後,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判黃炳璋遭判處15年定讞、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妻子邵曉鈴的弟弟邵國寧3年6月確定。

李源芳身為衛生福利部醫院院長,卻不潔身自愛,明知投標文件有重大異常,應不予開標,卻仍讓華鵲公司以平底價得標,收取百萬元賄款,被依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判刑8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