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2.5級餐飲防疫規範出爐 柯文哲:沒打疫苗別出來害人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北市今(28)日新增5例確診個案,一位幼教師(案18590)曾與確診者在同間麵館吃飯而染疫,並傳染至任教補習班的同事及學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並說明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呼籲餐廳雇主一定要確保員工必須打滿兩劑疫苗,若要外出用餐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否則就去包廂吃飯「拜託不要來害人」。

針對2.5級的防疫策略,柯文哲說明,是有條件禁止內用,由於現在有很多人已經打過疫苗,不建議在現階段升三級,而依照過去經驗來看,吃飯是最危險的。

柯文哲呼籲,賣場還是要人流管制,維持2.25平方米1人,並且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掃實聯制。

針對餐廳規範,柯文哲表示,有完整打疫苗的話被感染也不比較不會傳染人,呼籲餐廳人員要確認員工打滿兩劑或第三劑,這樣是綠燈;顧客的部分,分為打滿兩劑、第三劑是綠燈,比較安全去餐廳吃飯可以,但如果都沒有施打疫苗的話,一定要去吃飯就去包廂,「拜託不要來害人,不要製造大家麻煩。」

▼0128台北疫情,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128台北疫情,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