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數據:滿50歲族群接種第3劑 防Omicron住院死亡效力達95%

▲▼ 新冠疫情,美國,疫苗。(圖/路透)

▲ 數據顯示,接種第三劑可降低Omicron對較脆弱族群的危害。(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Omicron病毒在歐美掀起大規模感染潮,疫苗效力引發憂慮。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公布最新數據指出,50歲(含)以上民眾接種加強劑後,對Omicron導致住院、死亡的預防效果可達到95%。

根據《路透社》,UKHSA表示,50歲以上族群接種任何一種新冠疫苗第二劑約6個月後,對於Omicron導致死亡的防護力約為60%,但在接種第三劑的2周過後便上升至約95%。

此外,數據持續顯示,加強劑對於預防住院的效力很高。以輝瑞/BNT疫苗來說,第三劑預防住院效果約為90%,10至14周後下降至75%。而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後的9周內,免於住院治療的效力仍達90至95%。

UKHSA免疫部門負責人拉姆齊(Mary Ramsay)說明,證據清楚證明,疫苗有助保護所有人免於受病毒影響,加強劑更為社會中最脆弱的族群提供高水準的保護,令他們免於住院及死亡。

另一方面,針對被稱為「Omicron妹妹」的Omicron亞變種BA.2,UKHSA公布一項疫苗效力的初步分析指出,接種第二劑超過25周後,對於原始版本Omicron病毒(BA.1)及BA.2的保護力分別為9%及13%,接種第三劑2周過後則上升至63%及7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