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勇母「學當狙擊手」抗俄 廚房藏滿彈藥!整套軍備都買齊

▲▼烏克蘭52歲婦女買槍抗俄。(圖/翻攝Twitter@BKHMTPBLCST)

▲52歲的瑪莉安娜參加為期2周的狙擊手課程,學會如何用槍。(圖/翻攝Twitter@BKHMTPBLCST)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面臨俄羅斯大軍壓境,邊界情勢緊張。住在首都基輔(Kiev)的52歲母親瑪莉安娜(Mariana Zhaglo)參加為期2周的狙擊手課程,學會如何用槍,並且買齊一整套軍事裝備,甚至在廚房裡藏滿戰備糧食及大批火藥,誓言「為基輔而戰」。

綜合外媒報導,瑪莉安娜與丈夫育有3個孩子,同時也是「烏克蘭地方防衛作戰營」(TDF)的一員,她花費1300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購買一把Z-15卡賓槍,加裝消音器、瞄準鏡及腳架,又砸下超過11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購買頭盔、雪地迷彩服、防彈衣、彈藥包、軍靴等等。

瑪莉安娜透露,廚房裡「藏了醃黃瓜,一大堆魚肉、雞肉跟火腿罐頭,還有很多很多彈藥。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刻,我們將會為基輔而戰,奮鬥保護我們的城市。如果需要射擊,我就會射擊。」她說,「身為一名母親,我不想要孩子們繼承烏克蘭的問題,或者放任威脅傳下去給孩子們。我現在就處理這些問題會更好。」

▲▼烏克蘭52歲婦女買槍抗俄。(圖/翻攝Twitter@BKHMTPBLCST)

▲瑪莉安娜舉槍姿勢熟練。(圖/翻攝Twitter@BKHMTPBLCST)

瑪莉安娜坦言,2014年克里米亞遭併吞後,俄羅斯威脅一直存在,至今已經8年,「增加兵力又撤回,這是蘇聯及俄羅斯的常見做法」,但人們卻越來越習慣緊張氛圍,周遭親友只有自己在談論這場危機。

有鑑於烏克蘭局勢緊張,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紛紛繃緊神經,向鄰近烏俄的盟友提供援助,並且試圖透過外交努力緩解局勢,但目前沒有重大進展。俄軍持續擴大集結,如今「三面包夾」烏克蘭,估計邊境兵力已達13萬,但莫斯科卻持續否認有意入侵,指控北約國家挑釁及煽動局勢。

俄軍「三面包夾」烏克蘭 五角大廈警告:過去24hrs邊境又增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