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美副總統罕見同框寒暄 可能加劇美中緊張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7日雙雙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2人進行短暫交談。路透報導,此次會面極為罕見,且具有高度象徵意義,可能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文中提到,美國與大多數國家一樣,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美方在政治及軍售方面給予台灣極大支持,這也是美中雙邊關係緊繃的其中一大因素。

在宏都拉斯新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賴清德進行交談。依據賀錦麗的說法,當時是賴清德走向她自我介紹,接著2人談及美台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戰略。

賴清德與賀錦麗同坐第一排,簡單寒暄,這也是台美副總統首度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宏都拉斯是中華民國的14個邦交國之一。儘管新上任的總統卡蕬楚曾在競選期間提出轉與北京建交的說法,但她在當地時間26日與賴清德會面時提到,非常感謝台灣的支持力挺,也希望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

►快訊/宏都拉斯新任總統「接待賴清德」 感謝台灣的支持
►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同框寒暄!皇室公開現場畫面 蕭美琴也入鏡
►賴清德分享宏都拉斯總統就職盛況 民眾高喊「團結的人民不會被打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