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男孩被網路霸凌離世 微博永久禁言40個發表攻擊言論的帳號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17歲尋親男孩劉學州自殺離世之後,網路霸凌問題受到討論,微博官方28日宣布,將40個曾人身攻擊劉學州的帳號「永久禁言」。

微博官方表示,關於近期廣大網友關注的尋親男孩劉學州事件,微博社區進一步排查線索,從1月12日當事人收到私信以來,至24日0點,共有1239個與當事人有私信往來的用戶,但依據法律法規,站方無權查看用戶私信內容。

微博官方提到,他們對相關用戶近期以來的公開發博內容、評論內容,以及被其他用戶舉報投訴情況進行了逐一核查,1239個帳號中,近期公開發言支持鼓勵劉學州堅強生活的內容居多,有用戶還曬出與劉學州的私信對話,內容溫暖積極,充滿愛心。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不過,微博官方也說,有部分帳號存在人身攻擊言論,站方對排查出的40個違規帳號予以永久禁言處置,對52個帳號予以禁言180天至1年的處置。

微博官方強調,下一步,站方將持續跟進劉學州事件,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進行調查,讓網暴行為在法律框架下得以有效約束和治理。

劉學州從小被親生父母賣掉,4歲時養父母去世,開始上學之後遭遇了霸凌與性侵,好不容易找到親生母親之後卻又被對方「封鎖」,甚至遭大批網友網路霸凌,於24日凌晨發出遺書之後,在海南三亞的海邊吃藥自殺離世。

劉學州在遺書中表示,「陽光照在海面,我也歸於大海。從這裡結束自己的一生,也帶走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