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康大放送!舊車換新電動機車 彰化補助18000元還可抽獎

▲彰化換新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8000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換新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8,000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率先作減碳領頭羊,鼓勵縣民淘汰高汙染機車輛換綠能機車,推出「彰化縣機車汰舊換新最高補助18,000元」以及「機車補助Line@官方帳號服務」,除提供1對1諮詢服務外,還月月抽出幸運民眾送好康,環保局呼籲彰化縣民把握機會,自即日起補助收件,期限至2023年1月10日止。

機車汙染量隨著機車車齡不斷增高,彰化縣目前有82萬輛機車,其中20萬輛是1~4期高汙染老舊機車,機車的高汙染排放更是電動機車的數百倍以上,不僅耗油,更造成環境汙染,傷了荷包更影響身體健康。

▲彰化換新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8000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機車汰舊換新的電動機車補助方案,為鼓勵民眾節能減碳,使用低汙染的機車,只要淘汰高車齡的機車,報廢2017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高汙染機車,且機車設籍於彰化縣滿1年以上的縣民,就可獲得淘汰高車齡機車加碼補助金1,500元,加上環保署補助2,000元,每輛可獲補助3,500元。

環保局指出,淘汰高車齡機車換購電動機車的縣民,最高補助8,000元,環保署補助3,000元(其中含碳權憑證1,000元),經濟部工業局補助7,000元,最高可獲補助1萬8,000元。另外新購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萬元。

▲彰化換新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8000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強調,機車補助可用線上申請,今年度再創新提供「機車補助Line@官方帳號服務」,提供1對1諮詢管道,並針對加入Line@官方帳號會員,每月抽出10位幸運會員送好康禮,縣民可多多利用「機車補助線上申請e化系統」,相關補助資訊可至彰化縣環保局網站https://moto.chepb.gov.tw/查詢,或於上班期間電洽服務專線電話:04-7115655分機238。

▲彰化換新電動機車最高補助18000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