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不足 台師大60餘名僑生延後到3月初入境

▲▼台師大。(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師大有60名僑生因集中檢疫所不足,延後到3月1日返台。(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也影響集中檢疫所量能,教育部昨(27日)晚緊急公告,各學校在2月15日至28日期間,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台師大今(28日)指出,僑生先修部原有60多位馬來西亞僑生受到影響,已經緊急聯繫延後到3月1日才入境,相關課程採改線上教學因應。

受到Omicron病毒影響,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影響集中檢疫所量能,教育部昨晚緊急公告,指接獲醫福會通知,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間,停止教育部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優先支應國人隔離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集中檢疫所量能不足,教育部緊急公告,2月15至28日境外生入境改入住防疫旅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因集中檢疫所量能不足,教育部緊急公告,2月15至28日境外生改入住防疫旅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對於教育部通知,台灣師範大學已有學生受到影響,台師大僑生先修部主任林振興說,原本有60餘位馬來西亞僑生,預計2月20至25日之間包機來台,在教育部通知後,校方已經緊急告知學生延後,由於學生還沒訂機票,所以影響不到,預計上述學生返台時間延後到3月1日,而台師大在2月14日就開學,這段時間課程將改採線上教學。

林振興進一步表示,雖然國際處、國語中心也有境外生會在二月中旬之後返台,但因為這些境外生本來就預定入住防疫旅館,故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