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出手! FCC撤銷「中國聯通」214牌照

▲▼中國聯通混改方案出爐,停牌近5個月,21日開盤直攻漲停。(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撤銷「中國聯通」子公司的214牌照。(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當地時間27日,再度以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為由,以4比0的投票結果決定撤銷中國聯通子公司的214牌照。

據《財聯社》報導,FCC此舉意味著中國聯通(美洲)運營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 Operations Limited)必須在60天內停止在美國的所有服務。該公司在美國提供移動業務、租用線路、網際網路接入和雲端服務。

FCC主席羅森沃塞爾 (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運營商對我們的電信網路安全構成了威脅」,FCC將對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進行「類似的程序」。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圖/路透社)

▲中國電信業三大巨頭分別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圖/路透社)

實際上,美國去年10月才對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的中國電信出手,撤銷其美洲公司在美國運營的授權。當時,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發表聲明稱,「美方在未列出我企業具體違法事實的情況下,僅憑主觀揣測和懷疑就吊銷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國市場化國家的形象,也損害了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

至於中國移動,FCC在2019年就已否決了其在美國開展業務的申請,當時使用的理由同樣是「可能嚴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