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尋聲搶救小汪星人 摸黑爬3層樓半山腰下不來求救

▲高雄市一名男子受困在土石鬆滑的半山腰,消防隊最後將他救下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一名男子受困在土石鬆滑的半山腰,消防隊最後將他救下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翊靖/高雄報導

高雄一位民眾為了要救小狗,一個人徒手爬上3層樓高的半山腰,結果因為土石鬆滑,受困在這個地方,最後打電話通報消防隊才把人救下來。

27日晚間,消防局接獲報案表示有民眾受困在佛光山旁邊的半山腰斜坡處,消防隊出動抵達現場時,看到眼前這一幕都很傻眼,因為民眾受困在距離地面大約3層樓地方,而且這個半山腰的土石非常鬆滑,光爬就不容易,怎麼會有人受困在這裡?

▲高雄市一名男子受困在土石鬆滑的半山腰,消防隊最後將他救下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一名男子受困在土石鬆滑的半山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最後高雄市消防局大樹消防分隊隊員王凱平從受困民眾旁邊斜坡、攜帶繩索並徒手攀爬到待救民眾上方,再使用繩索固定,慢慢引導民眾下山,過程中大樹義消吳世弘等人也在下方支援,讓民眾安全到達地面;經過評估後,該民眾表示不用送醫。

至於民眾怎麼會受困?他表示是因爲開車路過聽到幼犬的叫聲,覺得小狗需要協助,才爬山找尋,沒想到自己卻反而成了受困待救的人,他也跟救護人員保證下次會小心,不會再讓自己身處險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