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群聚集中國周邊…或於冬奧期間挑釁 陸國防部:已有準備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冬奧倒數,但與此同時有動向表明,美國可能會同盟友,於北京冬奧會前後或期間在中國周邊,通過軍事演訓進行挑釁。對此,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發言人吳謙於27日國防部記者會上回應,中國軍隊對外部挑釁、突發事件有充分準備。

美海軍近日高調宣布戰略核潛艇停靠關島,多個航母戰鬥群在中國大陸周邊聚集並開展演練。有動向表明,美國可能會協同盟友於北京冬奧會前後或期間在中國周邊繼續舉行軍事演訓活動。

對此,吳謙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國際社會的一次體育盛事。中方將當好東道主,與各方一道努力,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但必須指出,中國軍隊對外部挑釁、突發事件是有充分準備的。」

吳謙稱,令人震驚的是,美方對這種軍事挑釁行動不但不以為恥,反而引以為榮,「這種霸權綜合症和認知障礙症,確實到了該好好治一治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