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最後一天 柯建銘遭轟「獨裁」反譏國民黨:EQ和IQ退化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柯建銘發言 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 群起包圍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發言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群起包圍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天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院會上午繼續審議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保留條文上演表決大戰。不過,在表決前卻發生小插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時狂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的威權」,而柯也不甘示弱回嗆國民黨「EQ(情商)和IQ(智商)退化」、為了鷹派而鷹派,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群起包圍發言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緩頰安撫說:「好啦,讓會議能夠順利進行,順利的話我們中午就能夠結束。」

賴士葆今天上午在院會表決保留條文前發言表示,這次審查總預算過程中,游錫堃展現胸襟包容在野聲音,他要給予肯定,但反觀柯建銘卻是「講一句罵三句」,使議程一再延宕,這次協商過程也是柯話講最多、常常恐嚇在野黨立委,非常不足取;並質疑為何柯可以跳脫委員會中心主義,把原本朝野立委、行政部門都同意的刪除、凍結案否決,「立法院的威權就是以柯建銘為代表啦!」

柯建銘代表民進黨團發言時則反唇相譏說,政治人物要有理想性、使命感和歷史感,對於賴士葆發言,請大家看立法院議事紀錄就好,他不予評論,民進黨團從上月底開始籌備臨時會,整整1個月中,朝野有爭辯、吵架、溝通,「我對國民黨有兩個看法,第一個國民黨的EQ(情商)和IQ(智商)有點退化,第二個國民黨為了鷹派而鷹派,走上極端化」。

柯建銘表示,他在臉書呼籲國民黨不要杯葛總預算,這是「捧場」,否則難道國民黨要護航總預算案嗎?他還提到前總統李登輝是民主先生,但國民黨立委卻因此集體退席,這個場景很奇怪,因為這次臨時會最重要的議題是轉型正義,上周總統蔡英文去參加「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當天其實自己也被要求參加,但是因為臨時會在處理修憲,所以他沒有參加。

未料,柯建銘的「嗆聲」發言卻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群起走向發言台向柯建銘大聲抗議表達不滿,游錫堃只好緩頰不斷說,「謝謝啦,請大家回座,今天臨時會最後一天,好啦,讓會議能夠順利進行,時間到了啦。我們希望讓議程能夠順利。順利的話我們中午就能夠結束,謝謝大家。」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柯建銘發言 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 群起包圍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