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雙北、宜蘭確診「6條感染源不明」!本土10條傳播鏈狂燒

▲▼高雄疫情擴大,旗津廣設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疫情擴大,旗津廣設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連環爆,出現多起不明感染源的個案,除桃機-遠雄自貿區、高雄港兩個主要群聚外,雙北的圓山廚師-房仲相關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分別感染不同的Omicron,疫情延燒不止,而目前國內已有10條獨立的傳播鏈正在進行,其中還有6條感染源仍待釐清。

指揮中心公佈基因定序,發現雙北的圓山廚師-房仲相關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分別感染不同的Omicron,基因比對和桃機、高雄續列也不同,將繼續和境外移入序列比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國內有10條Omicron獨立傳播鏈,包含2條最大宗的桃機-遠雄自貿區、高雄港,而三家醫院分別屬於不同3條,包含亞東、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另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各有2條、機場防疫人員1條,宜蘭、雙北則分別2條不同傳播鏈。

不明感染源案例越來越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很難判斷風險有多高,但有6條傳染鏈感染源頭不清楚,分別為桃園3條傳播鏈、台北房仲、宜蘭礁溪、亞東醫院,是目前需要積極追查釐清的,以事實資料證實,無法證實的時候則需要觀察。

▼「案18155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1/27案18155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