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食品叩關? 賴士葆提3訴求:先檢驗輻射值再談開放

▲▼賴士葆12日在立法院受訪。(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傳日本福島核災5縣市食品開放在即,最快在農曆年前有機會闖關,引發朝野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8)日上午在立法院臨時會院會發言時,提出國民黨團3大訴求,要求行政部門應赴日採樣漁產,檢驗輻射值是否超標,並應與人民、在野黨、日本對話。

賴士葆今天上午在院會表決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保留條文前發言說,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吃到號稱「千葉漁產」,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把關不嚴格,「他們的把關能力你相信嗎?我不相信!」

賴士葆提出3大訴求說,第一,國民黨團要求政府部門派員去日本5縣市,將其漁產採樣回來檢驗輻射值是否超標,再來講要不要開放;第二,行政部門應該跟人民、在野黨對話;第三,行政部門應與日本對話。

此外,對於外傳核食極可能在立法院完成總預算協商後開放,表定最快27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說,台灣是以貿易為主的國家,要參加高水準的世界國際貿易組織,就要展現我們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以及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