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不足!教部急告各校境外生改入住防疫旅館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Omicron病毒影響,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也影響集中檢疫所量能,教育部昨(27日)晚接獲通知,從2月15日至28日期間,停止教育部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並提醒各學校,未幫境外生在入境日前5天完成異動者,教育部將撤銷原核發的入境許可。

Omicron病毒持續在各國延燒,昨本土又新增21例確診案例,另有43例境外移入,總計新增64例,另根據教育部統計,各級學校昨新增6例確診個案,其中5例為本土校園新增個案,另一例境外移入,也讓校園累計總數來到999例,預估今天就會突破千例。

也因國內疫情升溫,集中檢疫所的量能有限,教育部昨晚緊急公告,指接獲醫福會通知, 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間,停止教育部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優先支應國人隔離需求。

教育部表示,由於2月16日就有第一批境外生會入境,加上年假在即,時間急迫,所以在昨天通知各校,在上述期間入境的學生及教研人員,必須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也提醒各校,若沒有幫學生在在入境日前5天完成異動者,教育部將函文撤銷原核發的入境許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