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榮譽部隊坦克翻覆滾下山! 金正恩臉丟光「誰都不准說」

▲▼北韓、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讚賞的裝甲部隊發生坦克翻覆意外。(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外媒揭露,北韓(朝鮮)最引以為傲的部隊之一的「朝鮮人民軍第105裝甲師」近日在山地機動訓練中發生翻車事故,兩名駕駛受到重傷。消息人士指出,事發後,總參謀部緊急下封口令,要求對此徹底保密,因為第105裝甲師是北韓金氏家族相當重視的部隊,也是金正恩外出視察軍隊時的固定名單。

▲▼北韓坦克部隊。(圖/路透社)

▲北韓閱兵式出現的坦克部隊。(圖/路透)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第105裝甲師是北韓最早的裝甲部隊,也是北韓當局認定在韓戰中第一個攻入南韓首爾的地面坦克部隊,因而被前領導人金日成賦予榮譽稱號「首爾」與單位編號105,全稱為「近衛軍首爾柳京守第105裝甲師」。此後,包含金正日與現任領導人金正恩都相當重視這支部隊,每每外出進行軍事視察時,幾乎是必去的固定名單。

然而,《每日北韓》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第105裝甲師在新年首次的夜間山地機動訓練中發生翻車事故,一輛坦克從半山腰向下翻覆,兩名駕駛受了重傷。北韓軍方總參謀部立即調派人員到當地維修坦克,並且緊急下了封口令,對翻覆意外徹底保密,就怕金正恩大力讚賞的精銳裝甲部隊,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毀於一旦。

▲▼北韓2020年2月28日朝鮮人民軍部隊演習,金正恩到場觀看這次模擬對島嶼目標襲擊的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人民軍部隊2020年2月一次軍演,模擬對島嶼目標發動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稱,尤其北韓今年又將迎來金日成誕辰110周年與金正日誕辰80周年,這時候發生大型事故,已經讓軍方內部進入非常狀態,「相關部隊的責任幹部們似乎難逃懲處。」報導稱,軍方高層統一將此次翻覆事件歸咎於駕駛不熟操作,對於陡峭地形、過度訓練等因素絕口不提,但事實上,北韓機械化部隊每年在各種訓練中都經常發生翻車事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