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同框寒暄!皇室公開現場畫面 蕭美琴也入鏡

▲▼▲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簡單寒暄。(圖/翻攝自推特/@CasaReal)

▲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簡單寒暄。(圖/翻攝自推特/@CasaReal)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7日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簡單寒暄致意,這也是台美副總統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事實上,賴清德除了和賀錦麗以外,也和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短暫同框交談。

▲賴清德與菲利浦六世簡單寒暄(24秒處)。

西班牙皇室在推特貼出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參加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的影片,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菲利浦六世抵達現場後,與賴清德同框寒暄,接著連坐在第二排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同時入鏡。在典禮座位安排上,賴清德和賀錦麗、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 Quesada)與菲利浦六世同坐在各國元首與特使區第一排。

▲▼西班牙皇室釋出國王菲利浦六世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畫面,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入鏡。(圖/翻攝自推特/@CasaReal)

▲西班牙皇室釋出菲利浦六世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畫面,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入鏡。(圖/翻攝自推特/@CasaReal)

根據《路透社》報導,賀錦麗提到,她與賴清德談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賴清德在就職典禮前就與卡蕬楚先行會面,卡蕬楚回憶,過去她先生擔任總統時,台灣提供很多協助,2009年宏都拉斯遭逢政變,是台灣大使館提供她家人政治庇護,所以她非常感謝台灣。

►首度國際場合寒暄 賀錦麗:與賴清德談到中美洲和移民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主動約見賴清德 想起「這件事」泛淚:感謝台灣
►曾說當選要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掛保證:維持邦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