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燒出本土10條傳播鏈!台大醫示警:疫情爆不爆看「1關鍵」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本土疫情是否會爆開,醫師認為,春節假期會是重要的觀察期。(示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自桃機群聚案累計至今已有235人染疫,目前更有10條獨立傳播鏈。專家坦言「令人擔心」,但是否會爆開,就看「一個關鍵」,並提醒大家,春節期間的人流移動會增加,這段時間會是重要的觀察期,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最好跟家人在家團聚就好,盡量不要出入群聚場所。

本土群聚現有10條Omicron傳播鏈,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節目「年代向錢看」提到,「這是蠻令人擔心的事情」,但是否會爆開,就看一個關鍵「防疫警覺」。醫師說,從2年前到現在的防疫史,已經有看過這樣的狀況,也就是有社區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但後來我們仍然有控制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提醒,春節假期這段時間會是重要的觀察期,因為人流移動增加、人跟人的接觸機會提高,因此一定要有警覺,盡量不要前往群聚場所,最好在家與家人團聚就好。

李秉穎表示,要推測未來本土疫情的狀況,必須觀察長期趨勢,因為流行曲線中,每天的個案數本來就會上下起伏,單就單一天案例數下降,並不代表疫情得到控制。醫師示警,從去年經驗也可以得知,有那麼多社區感染後,要能完全控制並非幾週就能達成,去年5月就經歷了近3個月都不能在餐廳內用、與朋友聚餐的日子,這樣痛苦的歲月必須要用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穩定下來。

針對國內現有10條Omicron獨立傳播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包含2條最大宗的桃機-遠雄自貿區、高雄港;另有三家醫院分別屬於單獨3條,包括亞東、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及仁愛院區護理師;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各有2條、機場防疫人員1條,宜蘭、雙北則有2條不同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