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求師評備審 強調不能寫壞的、連「名子」都打錯!超離譜內容曝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師被學生要求評備審,內容卻讓他傻眼。(資料圖,與本文無關/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一名大學教師近日表示,有學生透過電子郵件聯繫他,希望他能幫忙寫研究所備審資料的評語及推薦,但整篇郵件的語意超不通順,甚至將「名字」打成「名子」,離譜的內容也被轉發到PTT,引起大量鄉民討論。

該名教師22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看完該封郵件「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現在的學生連中文都變成這樣了嗎」,不僅有錯字,甚至沒有輸入郵件主旨,讓他感覺不到該學生的誠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Facebook)

▲鄉民轉發到PTT。(圖/翻攝自PTT)

從截圖中可見,該名學生目前就讀大三,計劃要繼續攻讀碩士,郵件中他將「名字」都誤打成「名子」,還要求評語「要寫好的,不能寫壞的,有壞的不能寫,因為這是,要升碩士的備審」、「就算真的有壞的和不好的話,也不可以寫上去」。

該名教師看完內容,沒有馬上進行回覆,該學生隨後又傳了一封郵件問「老師在嗎」,讓他無奈說「我被催稿了,好難回喔」。

▲▼             。(圖/翻攝自PTT、Facebook)

▲鄉民轉發到PTT。(圖/翻攝自PTT)

該教師的文章被轉發超過2400次,另被截圖至PTT等論壇討論,他解釋,自己是一名業師,當時受老師邀請去上一學期的課,上課的同學很多,他對該學生並無印象,沒有要攻擊他的意思,「成長過程我也受到很多貴人幫忙,所以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是樂於助人的,只是這大概是我看過語意表達最不通順的信件。除了平常的閒聊之外,重要的信件寄出前應該要再三確認」。

該教師最後也回信給該學生表示,他從信件中看不出對方想申請的學校系所,或是自己值得被推薦的理由,希望對方能清楚表達,會對備審有不少幫助。

▼教師回信。(圖/翻攝自Facebook)

▲▼             。(圖/翻攝自PTT、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