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頻射飛彈 歐盟續制裁籲停止破壞區域穩定

▲▼北韓25日才試射2枚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試射2枚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

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表示,北韓近期多次發射飛彈,威脅國際及區域和平,呼籲停止任何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動,另將持續嚴格執行對北韓制裁。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7日晨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是本月第6度試射。西方除研判北韓此舉意在施壓美國政府外,也察覺北韓連續發射多枚飛彈的能力增強。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27日表示,北韓近期多次發射飛彈,威脅國際和區域和平與安全,呼籲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停止破壞穩定的行動。

▲▼北韓17日上午從平壤試射短程彈道飛彈KN-24。(圖/路透社)

▲北韓頻試射飛彈。(圖/路透社)

此外,歐盟支持任何有意義的外交行動,推進北韓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飛彈和發展核武的計劃。

歐盟長期以來要求北韓必須以完整、可查核的方式放棄發展核武。2017年北韓進行核子試驗後,歐盟隨即祭出包括石油禁運、禁止歐盟企業投資北韓等制裁。近期北韓則暗示,可能恢復核子和長程彈道飛彈測試,並指北韓準備與美國「長期對抗」。

在北韓展示挑釁姿態後,EEAS明確表示,在北韓遵守聯合國決議之前,將繼續嚴格執行對北韓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