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公布1月防疫韌性「台灣進步18名」 排名第8超車南韓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二劑間隔三個月後,可施打第三季加強針,今天一早在亞東醫院,不少民眾前往施打第三劑,亞東醫院醫師護理師也抽空到施打站施打第三劑。(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1月防疫韌性排名位居第8,其中在「疫苗接種率」方面獲得高分。(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指標性的商業媒體《彭博社》(Bloomberg News),針對全球53個國家 2000億美元以上經濟體的防疫成效,27日做出最新一期的排名,台灣的排名從上個月的第26名,一舉進步了18名,超車南韓躍居第8名,雖然還是低於最佳排名的第2名,但是這已經是去年三級警戒後,台灣的最佳排名。

《彭博社》公布的2022年1月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指出,台灣以69.1分排名第8,排名第1名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接著依序是沙烏地阿拉伯、芬蘭、土耳其、新加坡、智利、伊朗,南韓排名第9、日本排名第17、中國排名第18、美國排名第23。

▲▼《彭博社》公布的2022年1月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圖/翻攝自彭博社)

▲《彭博社》公布的2022年1月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圖/翻攝自彭博社)

各項評分指標方面,台灣在「疫苗接種率」、「封鎖程度」、「染疫與死亡率」評分較佳,但是在「航班飛行力」、「已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開放度」得分較差。

《彭博社》特別將台灣點評為「著名的進步者」之一,台灣自2021年4月以來首次重返前十名,儘管最近Omicron 變異株的感染病例上升,帶來了不確定性。

《彭博社》也強調,評比不是最終判決,不夠完善的疫苗與病毒數據,導致這場危機快速發展,各別環境與純粹運氣的部分也很難量化,儘管如此,在與 Covid-19 對抗了2年多之後,政府和民眾現在對病原體,以及如何減輕其損害有了更好的了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