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情六處幫助中國「火箭科學家」叛逃 張競:彆腳的間諜故事

▲▼▲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圖/翻攝自央視)

▲叛逃的中國火箭科學家聲稱,協助一部分東風-17超音速飛彈的研發工程。(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情報指出,英國軍情六處(MI6)幫助一名中國的「火箭科學家」叛逃到英國,並且可能有助於英國和美國防禦「高超音速飛彈」的計畫進度加快,或者至少讓中國需要花2年的時間,重新調整系統,才能夠使這項情報失效。台灣的軍事專家張競則對此表示,「彆腳的間諜故事」。

根據《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這位中國公民被描述為火箭科學家,隸屬於國有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在那裡他幫助研發了一種能夠攜帶東風-17(DF-17)彈道飛彈,並讓射程達到2000英里(3200公里)的中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飛行器。

報導指出,儘管這位工程師取得了顯著的成功,但在去年9月因為未獲得升遷而感到不滿,並非因為對北京領導高層有所異議而叛逃,之後才說服他與在香港的英國情報機構取得聯繫,在第一次試探性的方法中,他告訴中間人他掌握了有關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詳細資訊。

一名情報人士透露,這位叛逃的科學家非常的合作,是一個聰明、熱衷於板球,更喜歡傑克丹尼威士忌(Jack Daniels)而不是啤酒的人。

▲▼ 中華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 張競。(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華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張競對此則表示,「彆腳的間諜故事」。(圖/記者任以芳攝)

張競對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英國秘情局與美國中情局主導中國大陸極音速武器投奔西方?這情節真是荒唐無比。

張競直言,「這是我所見過杜撰水準最為彆腳的間諜故事」,英國情報人員還有膽來香港,接應中國大陸科學研究人員攜家帶眷叛逃投靠西方,再加上飲酒品味,簡直是不可思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