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松柏嶺「天空之星」景觀塔動土 縣府砸5.1億拚觀光估5年回本

▲南投縣政府投入5.1億元打造「天空之星」景觀塔正式動土,上為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投入5.1億元打造「天空之星」景觀塔正式動土,上為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籌劃逾2年的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天空之星」景觀塔工程27日正式動土興建,縣府指出,本工程自籌投入高達5.1億餘元經費,預估2年後完工,每年可為地方帶來百萬遊客和停車費等收益、約5年可回收投資經費,躍升全縣甚至全台的嶄新觀光地標。

昨天的「天空之星」動土典禮,由縣長林明溱率觀光處長陳志賢、工務處長陳錫梧、衛生局長陳南松與會;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名間鄉長陳文德和多位在地村長、松柏嶺受天宮主委陳登岳,以及準備競選名間鄉長的陳翰立等多位縣議員、南投市民代表會等眾多來賓也共襄盛舉。

▲▼南投縣政府投入5.1億元打造「天空之星」景觀塔正式動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天空之星」景觀塔昨進行動土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志賢指出,位在八卦山麓的「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高50公尺,與全台道教重鎮松柏嶺受天宮隔著山谷相輝映,可飽覽二水、彰化平原海天勝景;結構設計連結龜蛇之意象,主建物部份參考「雙龍戲珠」概念,希望呈現節節高升、喜慶吉祥的寓意;地景配置呈阿拉伯數字8(諧音「發」)、也是數學符號「無限大」的形狀,希望當地發展無限。

▲南投縣政府投入5.1億元打造「天空之星」景觀塔正式動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天空之星」景觀塔園區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主體建築包含天空之星-動態LED球體光幕、高空室內觀景空間、高空戶外觀景平台、360度透明步道、雙螺旋戶外階梯、商場空間及律動夜間燈光照明,其中屋頂LED球體光幕也可配合季節天空星象呈現;周邊則規劃為彩帶地景公園,透過起伏環繞的步道,讓遊客在行進時有360度的視野景觀,並有廣達3500平方公尺的地下商店區、草地廣場及地下停車場等。

林明溱說,該景觀塔工程由縣府自籌5.5億元預算,最後以5.1億餘元發包興建,預計於113年中完工、約5年可回收投資經費;啟用後將由縣府直接管理營運,預期可結合香火鼎盛的受天宮,每年為名間鄉、南投縣帶進至少200萬遊客人潮,再加上帶動周邊旅宿、農特產品熱賣商機,再度擦亮南投觀光首都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