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麼坐都不對? 2步驟檢測是不是坐骨神經痛



記者胡治言/台北報導

現代許多人有腰背痠痛的困擾,基本上都是因為大家都常久坐在電腦前,坐著的時候腹肌容易第一個萎縮,接下來臀肌跟著萎縮,最後腿肌萎縮,最後身體的重量只剩下背肌支撐,導致背肌發達非常的緊繃,也因為全身壓力都在背肌,導致腰椎也跟著連帶受到很大的壓力,導致急速退化甚至滑脫,一連串下來就產生了很多的身體問題。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現任超越復健診所院長王薏茜就來教大家如何在一連串的痠痛中,利用影片裡的方式,簡單的自我檢測找出真正問題所在,這樣才能針對患部做處置。

▲總是「腳麻」不舒服? 2步驟檢測是不是坐骨神經痛。(圖/記者謝婷婷攝)

▲總是「腳麻」不舒服? 2步驟檢測是不是坐骨神經痛。(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