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立動物園初一開園 歡迎大家走春來尋虎

▲市長邀請旅客一起探訪水豚君夫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市長邀請旅客一起探訪水豚君夫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虎年將至,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動物園、台灣昆蟲館(新竹館)初一(2月1日)就開園,應景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熱門的水豚君夫婦「澎澎」、「夫人」將在春節陪伴所有旅客。動物園也加碼初一(2月1日)及初二(2月2日),來訪動物園並分享轉貼指定貼文,就可兌換限量1千份「虎年紀念票券」,配合防疫措施,歡迎大家走春來尋虎。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智堅說,為讓動物大團圓,新竹動物園、台灣昆蟲館(新竹館)春節除夕(1月31日)休園,初一至初六都正常營業(每日9時到下午5時)。動物園、昆蟲館全區親子友善環境,並設置「兒童視角」觀察窗,孩子不用靠父母幫忙,就能進距離觀察動物。

動物園園長楊礎遠表示,孟加拉虎是亞洲最大型的肉食動物,今年17歲的「六福」與「來福」雙胞胎兄弟,兩兄弟極度相似,唯獨個性不同,哥哥「六福」穩重,弟弟「來福」則活潑愛玩,兄弟倆日常就是相互的咆嘯或在水池中游泳。

楊礎遠表示,因應虎年,動物園特別將「六福」生氣、「來福」頑皮模樣變成限量1千份「虎年紀念票券」。旅客初一及初二(2月1日、2月2日)來訪動物園的旅客,在粉絲團留言並分享指定貼文,即可到服務中心兌換(每日限量500份)。此外,春節期間將有吉祥物「樂樂」每日下午13時及15時都將出來與旅客同歡。

另外,昆蟲館還有去年剛入住水豚君夫婦「澎澎」、「夫人」,昆蟲館說,水豚是世界上最大鼠類,個性十分溫馴,「澎澎」、「夫人」皆不滿1歲,兩鼠還是青梅竹馬,目前只有純純的愛,沒有特殊親密關係。「澎澎」先生比較愛吃,體型比「夫人」還大,與一般水豚特性不同。

昆蟲館透露,水豚君夫婦最愛與鄰居蘇卡達象龜、犀牛鬣蜥玩耍,還常常幫犀牛鬣蜥舔毛。

昆蟲館說,春節期間仍有水豚君夫婦「澎澎」、「夫人」餵食體驗課程,初一至初六,每日開辦五到六場,採現場報名,詳情請見台灣昆蟲館(新竹館)粉絲專頁。

新竹市府提醒,春節走春,請旅客配合防疫措施,入園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動物園內人數滿1500人將啟動人流管制、昆蟲館則是50人將啟動人流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