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麵」由蔬果揉和麵粉而成!夢幻色澤解決挑食問題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咖樂彩虹麵用新鮮蔬果與麵粉揉和,解決孩子挑食的問題。(圖/Laura Liu拍攝、咖樂彩虹麵粉專提供,下同)

文/女子學

隨著飲食多元化,過去以米飯為主食的我們,有了更豐富的選擇。近幾年,大家對「麵條」的熱情絲毫不遜色,從乾拌麵、快煮麵市場的崛起,以及林立大街小巷的麵攤、異國麵館,即可看出端倪。

正因男女老少都愛吃麵,使麵條的需求量大增,風味變化層出不窮。「咖樂彩虹麵」,是一款適合各年齡層的麵食,選用新鮮蔬果與麵粉揉和製成彩色麵條,成分天然、富含嚼勁,兼具內外優勢的情況下,儼然成為餐桌上的新寵兒。

解決孩子挑食痛點,賦予麵條新生命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原先單色販售的麵條,經怡均巧思重新打散包裝販售,成為超高人氣的「咖樂彩虹麵」。

「咖樂彩虹麵」創辦人陳怡均、林子騰夫婦有一雙可愛的子女,原本工作性質皆為業務型態的兩人,在孩子相繼出生後,逐漸萌生創業的念頭,渴望能自由地支配時間,陪伴孩子成長。由於夫妻倆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對於在地、有機、好食材的觀念並不陌生,深入討論後,並於 2019 年成立「佳食生機」,串聯地方小農,主打有機食品的店面販售,同年創立「咖樂彩虹麵」。

怡均介紹,彩虹麵是將 8 種新鮮的蔬菜、水果打成汁後,直接加入麵粉製作,不添加任何色素、人工香料、防腐劑,鮮豔的色彩來自南瓜、蝶豆花、胡蘿蔔、菠菜、地瓜…等,並使用「愛爾蘭海藻鈣」取代食鹽,不僅讓麵條 Q 彈有嚼勁,健康概念也更勝一籌,讓全家人都能放心享用。

主攻親子家庭,在團媽市場打響名號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看到孩子們開心地吃著彩虹麵,終於肯好好吃頓飯,讓怡均感到開心又欣慰。

「我女兒從小除了餅乾糖果,什麼都不肯吃!」回憶女兒吃副食品後,各種挑食的行徑,曾讓怡均感到頭痛萬分。所幸,彩虹麵的誕生,巧妙地為困擾的新手爸媽撥雲見日,色彩繽紛的麵條,無論做成簡單的傻瓜乾麵或香濃湯麵都很適合,只要在滾水煮 7 分鐘,美味就能快速上桌,且外型吸睛療癒,自然擄獲小孩的芳心。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除了麵條的販售外,怡均夫婦亦開發多種口味的醬包,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吃出新的變化。

然而,好的產品需要好的行銷管道,怡均夫妻發現若只將通路鋪在實體是不夠的,必須藉由 KOL 或 KOC 的散播;因此,品牌創立不久後,便把觸角延伸至電商與團購市場,讓同樣身為「母職」的團媽,在分享育兒經的同時,也能順勢介紹彩虹麵。怡均分享,曾有團媽一次下訂上千包,甚至外銷至美國及香港,且每每皆可獲得消費者良好的 feedback 和互動,可見彩虹麵已在親子圈悄悄打響知名度。

迎戰 B2C,「品牌精緻化」讓更多人看見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2021 年底的秋季美食伴手禮展,咖樂彩虹麵攤位大受消費者歡迎,短短兩天就銷售一空。

2021 年,對「咖樂彩虹麵」而言,是個豐收的一年,品牌先於年初加入嘉義縣新創加速計畫,透過前輩建言、業師輔導,以及政府各項資源提供,使彩虹麵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除了多次在媒體曝光外,更受到知名電視節目《美的 IN 台灣》邀請,將創業的初衷和心得分享給大眾。

▲咖樂彩虹麵。(圖/女子學)

▲透過節目的介紹,讓咖樂彩虹麵品牌的聲浪逐漸堆高。

放眼未來,夫妻倆正計畫把彩虹麵「精緻化」,例如投入送禮的概念,做出 CP 值高、適合送給各年齡層的禮盒,亦努力拓展線上通路,期望把這份天然的美味傳遞出去。

專訪的尾聲,怡均說著小時候最喜歡晚餐時間,每天下課都很期待當晚的菜色;如今,自己也成為了媽媽,她希望能透過「咖樂彩虹麵」跟孩子做溝通,除了認識食材、愛惜食物的觀念建立外,更重要的是每次在餐桌上的溝通與交流,宛如活潑的彩虹麵那樣熱情、那樣溫暖!

延伸閱讀:

號召媽媽支援媽媽!小村子創辦人雅雪:「養小孩需要一個村子的力量」

由母愛延伸而出的品牌:minihope 美好的親子生活打造舒適兒童貼身衣物,用愛灌注核心理念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