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奇1道「古早味配菜」沒落了? 內行人分享吃法:家庭必備

▲過年回家吃飯,免不了被親戚問到感情問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網站)

▲他指出一樣「古早味配菜」很多年輕人沒吃過。(圖取自pixabay網站)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每個年代有不同的流行食物,許多古早味餐點如今可能越來越少見。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好奇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沒吃過豆腐乳,更感嘆「豆腐乳要沒落了嗎」,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議。

原PO表示,以前窮人拿豆腐乳配上白飯就是一餐,但現在應該很多年輕人沒有吃過豆腐乳了吧,就算他現在缺少餐費、生活費時,也不會買豆腐乳來吃,讓他好奇「豆腐乳是要沒落了嗎?」

▲花蓮市公所暑假期間推出客家醃漬品DIY活動,教您如何製作美味好吃的客家豆腐乳及客家紅麴米糕。(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網友表示,「豆腐乳家庭必備,哪有沒落」。(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都說才剛吃過豆腐乳,「超好吃,冰箱還有一罐」、「我家最近才買一罐」、「家庭必備,哪有沒落」、「豆腐乳萬用好嗎,吃什麼都能配」、「每個月月底都吃爆」。

也有人分享搭配心得「抹饅頭就好吃」、「配稀飯」、「薑母鴨、羊肉爐都要用啊」、「炒高麗菜很讚」、「配炒飯很好吃」,但也有人無法接受豆腐乳的味道,「不健康的食物」、「無法理解的東西」、「味道我不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