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北移挾「劇烈雨彈」!除夕急凍剩10℃ 先濕後冷時程曝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起天氣轉涼,各地水氣也偏多。(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8日)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稍降轉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易降雨,另外,局部地區需注意霧及風力增強。小年夜開始冷氣團接著南下影響,小年夜到除夕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0度,預計初一晚上到初四,各地都將有下雨的機會。

氣象局指出,28日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各地水氣偏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各地氣溫稍下降,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6、17度,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9、20度,北台灣高溫19至21度,其他地區高溫23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圖表。(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圖表。(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點圖可放大)

氣象局提醒,周六(29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南方雲系北移,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冷;水氣偏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

到了下周日、下周一(30日小年夜、31日除夕)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最冷時段將落在小年夜到除夕清晨,西半部、東北部11到12度,花東14到15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過年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過年期間天氣變化。(圖/ETtoday攝影中心,下同)

下周二、下周三(2月1日初一、2月2日初二)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估,鋒面將配合從中國南方移出的雲雨帶,持續往台灣接近,各地都將有下雨的機會,主要是以中部以北為主,越往北部越明顯,會是相當不穩定的天氣,「很類似前幾天每天都下雨的時期。」

氣象局透露,下周四(2月3日初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了2月4日(初四)、5日(初五)、6日(初六),同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過年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